敖燚清

开脑洞√
追番/剧/综艺√
嗑CP√(但总磕到冷CP/极圈)
写文新手,有时还填个歌词
沙雕网友√
网上话唠√

【燕闲】红月光

嘻嘻嘻,哎嘿嘿,我把合集改成了庆余年同人合集,所以以后只要写庆余年同人,都会发到这个合集里!(如今又把它们分开了)

这篇是短篇,就这一章,先来试试水,因为这一篇人设全部OOC,人物关系全部支离破碎,我看看大家接受的程度如何,如果能接受,我就放心大胆的写那个恶魔勇者的脑洞了,接受不了,我就把那个脑洞改成其他比较合适的CP,希望大家能多多评论,这样我才知道大家接受的程度如何,谢谢!!!

首先,这篇短篇,一点也不甜!!!灵感来自《他人即地狱》和《精神变态日记》两部韩剧。

主角死亡慎入!!!









“半年来,我市发生的连环凶杀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恐慌,凶手选择目标的随机性,以及凶手的不确定性,都给本案的破获造成了极大的阻碍。”

电视上,正在放映今天的新闻。

范闲看着电视,露出一个冷笑。

家门突然打开,范闲顺手关上了电视,他知道,他男朋友回来了。

燕小乙一脸疲惫的走进家门,范闲的脸瞬间变成了温柔的笑容,走过来迎接燕小乙。

燕小乙抱住范闲,迫不及待地吻上了范闲的唇。

“怎么了?”

范闲揉了揉燕小乙的头发,声音依旧平淡地问。

“这次不太顺利?”

“嗯。”

范闲知道,肯定会有这么一天。

“先去洗个澡吧。”

燕小乙被范闲推进了浴室,片刻后,水流声就传了出来。

范闲脱掉了衣服,躺在了床上。

这是他们二人之间的习惯。

每当燕小乙忙完外面的事回来,他们总会来上一发。

燕小乙欲望旺盛,范闲亦是如此。

可燕小乙是个疯子,他有些特殊的癖好,范闲和燕小乙第一次做的时候,就完全受不了。

看着身上的各种伤痕淤青,范闲觉得应该找个办法,让燕小乙正常一点。

燕小乙脑子不正常,主要表现在他有点精神方面的问题,他是个精神变态。

不过范闲经过多次引导,终于让燕小乙在这件事上普通了一会儿。

范闲对于自己的作品很满意,燕小乙也没有再在范闲身上,暴露出原本的自己。

外面的太阳已经藏进了钢铁丛林中,光线暗了许多。

二人的甜蜜情事也随着日落而落下帷幕。

二人穿好衣服,静静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等待着。

时间一分一秒的跳过,门终于被敲响了。

范闲打开门,一群警察穿着制服,带着各式各样的枪械手铐,直接冲进了屋里,将燕小乙包围了起来。

警察很奇怪,燕小乙就静静地坐在那,也不反抗,也不慌张,像是早就知道自己的处境。

“你是范闲?”

“我是。”

“我是沈重,你可以叫我沈警官。”

“好的,沈警官。”

“你和燕小乙的关系是?”

“我们…是恋人。”

“两个男人?”

“有什么不可吗,沈警官?”

范闲坐在审讯室,并不怯场,还反过来问向对面的警察。

“你知道他是连环凶杀案的罪犯吗?”

范闲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,摇了摇头。

“不知道,他从不跟我说他在外面忙什么。”

“你们的…关系,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“半年前。”

“怎么认识的?”

“医院。”

“医院?什么医院?”

“南庆市精神病医院。”

“精神病医院?仔细说说。”

“我去那当护工,遇到了他,他长得帅,身材又好,于是我就喜欢上他咯。”

范闲的语气很是轻浮,警察觉得这人一定是个花花公子。

“他为什么在那。”

“还能因为什么,他是那的病人呗。”

“燕小乙是精神病?”

“嗯,算是吧,反正他精神挺变态的,有虐待倾向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拜托,我俩床都上了,他的那些癖好,我还不知道吗。”

范闲说这话时也不脸红,倒是让在坐的警察有点听不下去。

“就是说,燕小乙精神方面有问题,并且有严重的虐待倾向?”

“嗯,每次我俩做完,我都一身的伤。手腕上,脚踝上也是,都是绳子勒出的印记,脖子上还留过他的牙印。”

“他这么对你,你不分手?”

“为什么分手,他长得这么帅,分了多可惜。”

警察无语了,他们现在严重怀疑范闲可能不是精神病院的护工,他可能是燕小乙的病友。

“他既然有精神疾病,为什么从医院里出来了?”

“因为他表现得足够正常了,医生诊断说他可以出院了,再加上我在里面当过护工,医院那边也很放心。”

“可他还是犯病了,背上了好几条人命。”

“这我真的不知道,他在我面前表现得很正常。”

警察继续询问了一些问题,让范闲做了笔录就放他离开了,走时,范闲还向警察抛媚眼。

“沈警官,我看你也不错,要是有需要,可以联系我哦。”范闲凑到沈重面前,近得沈重都闻到了范闲身上的特殊香味。

“这倒不必。”沈重立刻将范闲请了出去。

“他有什么反应吗?”

沈重走到观察室,透过玻璃,观察着燕小乙。

“没有,你那边问出点什么有用的信息了吗?”

沈重摇了摇头。

“只问出来燕小乙有精神疾病,是个精神变态,有虐待倾向。”

“那个叫范闲的呢?”

“对此事不知情,而且他本人就是个轻浮的花花公子,只是看上了燕小乙的长相。”

“呵,两个变态凑一起了。”

“他就一直这么坐着?”

“嗯,他一开始就承认了罪行,然后就什么话也不说了。”

“我总觉得没这么简单。”

范闲回了家,面对着空荡荡的房间,心里确实有些空落落的。

“燕小乙,我们,下辈子见吧。”

范闲的脸上,再次浮现了那个冰冷的笑容。

“你在怀疑什么?”

“就那个范闲。”

“有什么疑点?”

“他听说燕小乙是连环杀人犯之后,虽然的确表现得很震惊,但马上就恢复了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。”

“你觉得他在演?”

“可现场证据的确表明,凶手是燕小乙。而且范闲的不在场证明确实真实,再加上他本人的确经常参加义工,同事对他的评价都是正面的。”

“那怀疑什么?这个案子就这么结案呗。”

沈重虽然还是觉得有疑点,可证据确凿,范闲的确没有作案嫌疑。

几天后。

“这个案子终于结了,下班咱们去嗨一波?”

“今天就算了,我还约了心理医生。”

“沈哥,心理医生才最会坑钱呢。”

“我看你也应该去看看,干咱们这行的,久了都会落下心病的。”

“得,您去吧,我们改天再约。”

连环凶杀案终于结案,本值得庆贺,可沈重总觉得怪怪的,可能是心理原因,所以才想着跟心理医生聊聊。

“沈警官,你来了。”费介抬头,看到沈重便招呼他坐下。

“恭喜沈警官,终于破获这次连环凶杀案,新闻都刷爆了。”

“职责所在。”

“今天有什么事?”

“案子虽然结了,可我心里总觉得难受。”

“觉得案子没那么简单?”

“嗯,可证据是不能说谎的,现场的确采集到了犯人的毛发与表皮组织。”

“你这是长期保持紧张状态,事情结束,一放松,就会觉得不适,这是很正常的现象。”

沈重点头,心理医生的话他当然信。

“要喝点什么?”费介拿起两个杯子,问向沈重。

“普通的茶水就行。”

“那您稍等。”

费介起身从沈重身边走过,沈重突然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。

在哪里闻过来着?

“来,请慢用。”费介将茶杯放在沈重面前的桌上。

“费医生,你这身上的味道,好特别啊。”

费介闻言,低头嗅了嗅自己的身上。

“啊,我知道了,这是我学生自己配的香薰。”

“你学生?”

“对啊,我那学生聪明得很,满脑子都是稀奇古怪的想法。”

沈重微怔。

“你学生,可是范闲?”

“对啊,沈警官认识?”

沈重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一种特殊的感觉了,没错,就是范闲,范闲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案子中,他和燕小乙关系如此亲密,怎会不知燕小乙在外犯下如此滔天罪孽。

沈重匆匆告别费介,开车就往范闲家驶去。

燕小乙有严重的虐待倾向,范闲说他在性事上也有表现,可那天审问范闲的时候,他身上并没有伤痕。

燕小乙只要在外杀了人,满足了他的虐待欲,就不会把这些发泄在范闲身上。

范闲才是幕后黑手,他不杀人,但是他会让自己的玩具动手。

范闲是费介的学生,会心理学,操控一个精神有问题的人绝不是什么难事。

沈重很急,他怕范闲此时已经逃离。

沈重急匆匆上了楼,门没关,范闲就坐在沙发上,就像逮捕燕小乙时,静静地坐着。

“一切都是你干的?”

“沈警官,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屋里没开灯,月光倾倒进房间,范闲的脸,在月光下显得十分白皙。

“燕小乙的虐待倾向本不会这么严重,是你,操控他一步一步走向了杀人的路!”

“哼,沈警官,一个大活人,是说操控就能操控的吗?”范闲还是没什么动作,但脸上挂着无奈的微笑。

“你是费介的学生!”

“哦?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你身上的香薰味,和费介身上的一样,他说,这是他的爱徒送给他的。”

“啊呀,是我疏忽了。”范闲仰着头,嘴角扬得更高了些。

“你把人当什么?玩具吗?燕小乙,他,是你的玩具吗!”

“哼,他才不是我的玩具。”

范闲终于转过了头,轻蔑地笑着,看着沈重。

“他,是我爱人,是我最好的作品!”

“范闲,你才是精神变态!”

“燕小乙这家伙,做爱不仅粗暴,还喜欢整些奇怪的玩法,我受不了,就让他去外面找点乐子了。他还真是听话,果然在床上老实多了。”

“你…”

“毕竟,受伤疼痛什么的,很让人讨厌不是吗。”

“就因为这个?”

范闲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好了,沈警官,案子已经结了,也没有证据证明是我让燕小乙去做的,你可以走了吧,今晚的月亮很红,我…打算睡觉了。”

沈重被堵得说不出话,突然意识到什么,立刻冲到了范闲面前。

没开灯的房间,在月光下,范闲的面色苍白,胸口上插了一支箭。

“范闲!你早料到我会来?所以才选择自杀吗?”

“哼,这是燕小乙最喜欢的东西,他不是已经判了死刑嘛,我就先去等他了,不然…凭他那脑子,还指不定迷路到哪去呢。”

“范闲,你…”

“不好意思了,沈警官,给您…添麻烦了。”

范闲说完这句话,就没了声响,他的眼睛并没有闭上,而是看着窗外的月亮。

沈重就愣在那,他仿佛看到了,整个屋子都落满了红色的月光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脑洞,我在想得时候觉得挺带感的,不过写出来不尽人意哈哈哈哈,警官的角色我一直纠结用谁好,想来想去,尽职尽责的人物,和范闲关系又没那么近,就定了沈重。

第一次写这种,警察内部的审问流程,心理医生那块,精神病院护工啥的都是随便写的,现实中应该不会像我写的这么简单。

评论(8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