敖燚清

开脑洞√
追番/剧/综艺√
嗑CP√(但总磕到冷CP/极圈)
写文新手,有时还填个歌词
沙雕网友√
网上话唠√

【燕闲】真相是真(一)

脑洞产物,现代娱乐圈,人设严重OOC,雷者慎入,人物关系全面崩坏混乱,娱乐圈了解不深,全部瞎编,文笔幼儿园水平,设定很瞎!

暂定是中篇,这次换燕小乙先动心,主动追求范闲,结局已想好节奏可能会很快,请见谅。








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,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电视剧、网剧、看电影来满足自己的精神需求,越来越多不同题材的电视剧网剧走进了大众视野。而电视剧里,演员的精彩表现也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内容,各家粉丝也会把电视剧里偶像的精彩表现剪辑成视频供大家分享。

范闲是南庆娱乐公司旗下的一名当红艺人,长得年轻帅气,还带着些可爱俏皮,鼻尖的小痣是他的独特标志。

“范闲,今天剧组会来对剧本,你先熟悉一下。”

说话的是王启年,范闲的经纪人,二人关系极好。

“好,这应该是我在这公司的最后一部戏了吧。”

“嗯,你解约后,我跟着你走。”

范闲欣慰地笑了,他抬头看着房间里的其他工作人员,他们全都真情流露地看着范闲。

“在南庆这几年,很高兴能认识你们这群朋友。”

“范闲,我还要继续跟着你干。”高达也不会说什么肉麻的话,直接表明自己的立场。

“好。”

范闲点头,虽然心里很感动,但还是催促大家开始了今天的工作。

“这戏是社会主义兄弟情啊。”

范闲仔细地阅读着剧本,手里的笔时不时地在剧本上勾画着内容。

“嗯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剧本不错,王启年你给我找一下原著,我需要研究一下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双男主的戏啊。”

“嗯,你们两个番位一样。”

“和我合作的演员是谁?”

“也是咱们公司的,燕小乙。”

“燕小乙?他不是模特吗?”

“嗯,最近转型做演员了,这是他的荧屏首秀。”

“哦?第一部戏就这么大的番位?背后的推手是?”

“李云睿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范闲明白了个大概,自从自己说要解约,公司就开始准备推新人了。

范闲在剧本上添了些自己的理解,片刻,剧组的人就来了,一同而来的还有燕小乙团队。

“人都到齐了,我们开始吧。”

此次就是简单的介绍,以及对剧本内容的一些修正。

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,剧组的人也离开了,只剩范闲和燕小乙两波人还留在这。

范闲看时间也不早了,该吃午饭了,就准备离开。

“范闲。”

燕小乙开口叫住了他。

“嗯?还有事吗?”

“这段时间还请多多关照了。”

“哪里哪里,互相关照。”

“我请你吃饭吧。”

“呃…”

“反正过几天就进剧组了,我们不如现在就开始磨合一下。”

范闲看了看王启年,眼珠子转了半圈。

“有道理,那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附近就有家比较不错的店,二人也不顾有没有人跟拍,就去了那家餐厅。

范闲摘下墨镜,坐了下来。

燕小乙出手还算大方,点的都是硬菜。

饭桌上,范闲看着燕小乙发愣,这人吃这么多,怎么保持的男模身材?

“这是我第一次演戏,很多事还不明白,你有什么高见让我学习一下?”

“谈不上什么高见,我认为,每一个角色都像是一个朋友,你要想演好他,你需要和他好好相处,相处得愉快,你自然就演得出来。”

“朋友?”

“当然这只是我的看法,还有人会直接把自己融入到角色中,自己就是角色本人,这样你的一举一动,都是角色本人的展现。”

“融入到角色中吗?”

“演员的路也并不好走,既然已经迈进一只脚了,接下来可就要靠你自己努力了,毕竟,现在的观众可是很严苛的。”

“你为什么接这部戏啊?毕竟是这种题材。”

燕小乙好奇的问。

“嗯…因为什么呢?剧本不错,剧组的人也都很敬业。”

“因为这些?”

“角色很吸引我,看过剧本后,我觉得,这个角色非我莫属。”

这话让燕小乙眼前一亮,面前坐着的这个人,正自信地发光,这不是一种自夸,燕小乙也看过剧本,他觉得,刚刚范闲说这句话的时候,很像那个角色。

原来,真的有演员就是角色,角色就是演员的时候。

燕小乙笑了,他觉得范闲是个有趣的人,是个好演员。

进组后,范闲住在了剧组附近的酒店里,离得近,也方便和其他演员、工作人员沟通。

这部戏结束,范闲就可以和南庆解约,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了。

范闲拿出剧本,继续看,他几乎不需要刻意去背,那些话就印在了脑子里。

这部戏讲的是两个年轻人合力解救被束缚灵魂的故事,虽然是这种玄幻题材,但最主要的是二人的感情线,原著中二人从一开始的互相看不顺眼,到后来的并肩,再到后来的两情相悦、爱意缠绵,很是吸引人。

剧组里,大家对范闲都很照顾,尤其是燕小乙,他们二人的对手戏最多,燕小乙经常来找范闲聊天或者一块吃零食,美其名曰磨合感情,提升默契。

范闲觉得燕小乙这样很有意思,看出来是第一次演戏了,对剧组里的人要多尊敬有多尊敬。

范闲不止一次跟燕小乙说,不用紧张,放开点,可燕小乙总是抓不到点,让范闲头都大了。

“咔,稍微休息一下,这条一会儿再来一遍!”

导演坐在一旁,用帽子扇着风。

范闲也坐到椅子上,拿起旁边的水滋润着自己快冒烟的喉咙。

燕小乙不想让整个剧组因为他耽误拍摄进度,于是躲到一旁一遍遍地重复刚刚导演给他讲的戏。

范闲觉得,燕小乙这个人还是挺认真的,于是拿着瓶水,走了过去。

“喏,先休息一下,喝口水,我陪你练。”

燕小乙接过水就往嘴里灌,眼里满是感激。

“你也太一根筋了。”

“我不想因为自己耽误你们。”

“你第一次演戏,已经很不错了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对啊,毕竟你原来是模特嘛,又不是科班出身。”

燕小乙终于露出了一个轻松的笑容,两眼一弯,一口白牙。

“来,刚刚说的那段我们来一遍。”

燕小乙点头,二人便分开站好位。

——“我是得罪了你了吗?”

范闲立刻进入状态,张口就来。

燕小乙尽量跟上范闲的节奏,不愿浪费这合练的机会。

“这话应该我来说吧,每次行动你都出错!”

“怪我?我还嫌你碍事呢!”

范闲走上前,面带愠色,皱眉盯着燕小乙,就像是真的在吵架一样。

“不想跟你争。”燕小乙将头转向一边,眉头也皱在一起,说完,便从范闲身边走过,肩膀撞开了范闲。

“呵,什么态度,总部都找来些什么人啊!”

范闲越想越气,气不过,追了上去。——

“好,就到这,刚刚的状态不错嘛。”

范闲笑着说,微风吹过,将范闲额前的刘海吹散了,燕小乙看着范闲的笑脸,觉得这风一点也不凉快,反倒吹热了自己的脸。

“演员就位!各部门就位!准备开拍!”

“别发愣了,走吧。”

范闲看燕小乙愣在原地,伸手弹了一下燕小乙的脑门。

“啊?哦!”燕小乙反应过来,立刻跟了上去。

风还没停,拍摄现场再次热闹起来。

“3,2,1,走!”

导演一声令下,整个剧组再次投入到工作中。

场次拍摄的顺序并不是按照剧本顺序来的,有些镜头是提前或者延后拍的,现在燕小乙正在拍摄几个单人镜头,范闲就坐在了导演旁,一块看着显示屏。

屏幕上,燕小乙一身黑色西装,笔挺的身子,靠在墙上思考,眼睛看向窗外。

范闲心里评价了一句。

“还挺帅啊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昨天就想发来着,拖了一天,打算再存几稿来着,可是也没憋出几个字。主要是最近我在追最新的那部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嘻嘻嘻嘻。

文中用“——”隔开的内容是网剧拍摄内容,故事是我之前的一个脑洞系列,因为是原创角色,和本文关系不大,所以在文中不会出现角色名,全部以演员名代替,这个故事等有机会会在老福特上更新。

唉,写文水平依旧没有长进(ಥ_ಥ)

对了,本章中范闲回答燕小乙的话,我全部是按照的的在接受采访时的回答进行改动的,的的的回答真的特别好,能看出他真的是一个很棒的演员!谈吐得体,用词也很不错!

评论(18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