敖燚清

开脑洞√
追番/剧/综艺√
嗑CP√(但总磕到冷CP/极圈)
写文新手,有时还填个歌词
沙雕网友√
网上话唠√

【燕闲】真相是真(二)

脑洞产物,现代娱乐圈,人设严重OOC,雷者慎入,人物关系全面崩坏混乱,娱乐圈了解不深,全部瞎编,文笔幼儿园水平,设定很瞎!文中用“——”隔开的内容为拍摄剧情。

暂定是中篇,这次换燕小乙先动心,主动追求范闲,结局已想好节奏可能会很快,请见谅。

虽然说是娱乐圈主题,但相关的内容不多大概再次说明一下,本文的结局略现实一点。








燕小乙是南庆公司的一名模特,后来转型当演员了。而这背后的契机,是因为一个人,范闲。

燕小乙从很早之前就是范闲的粉丝,可自己只是个模特,和范闲没什么交集,只能远远地看着他。

燕小乙被屏幕中那个多变的男人吸引,他想离范闲更近一点,于是,他选择进入了南庆娱乐。

可就算来了南庆娱乐,燕小乙还是因为工作不同,和范闲的交集很少。

燕小乙曾问过自己,已经是同一家公司的艺人了,你还不满足吗。

是啊,有什么不满足的呢。

直到,公司传来范闲要解约的消息。

他…要解约了?

可我…还没能站到他的身边。

范闲解约前,还有最后一部电视剧要拍,公司内部也开始准备推新人了。

这是个机会。

燕小乙找到了自己上面的负责人李云睿,主动提出要转型做演员。

李云睿很快便同意了,毕竟公司现在的确需要新人。

燕小乙想了想,又开口:“范闲接的那部新戏,我要参演。”

工作人员都觉得神奇,你一个刚准备转型的模特,还敢主动抢戏接?

李云睿倒觉得有趣,便答应了下来,还凭借职务之便,给他把主角的位置黑了下来。

燕小乙很激动,终于,可以和他并肩站在一起了。

燕小乙不知道,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范闲,可能是范闲刚出道时出演的校园少年,可能是去年在网上爆红的精神变态,也可能是上一部剧里那个独行于世的桀骜公子。

人可真是贪心的动物,明明一开始只是想远远地望着他,可后来就想离他更近一点,现在却渴望着站在他身边,和他在剧里演一出缠绵的假戏。

范闲是第一次接到这种跟男人的感情戏,于是做了许多功课,将原著找出来抽空就读。

范闲渐渐明白,原来,爱情这件事,在任何人身上都没有不同。

拍摄进程很快,下一场就要拍摄二人感情升温的戏了,范闲自己不是很紧张,但他突然担心起了燕小乙,他,一个第一次演戏的人,会不会演感情戏啊?

“笃笃笃。”

一阵敲门声传来,燕小乙放下剧本,疑惑这个时候来找他的会是谁呢。

起身开门,范闲的脑袋就探了进来。

“范…范闲?”

燕小乙明显有些慌张,没想到范闲会来找他。

“怎么,不让我进去吗?”

范闲歪着头,微笑地看着燕小乙。

燕小乙立刻转过头将房间的地板还有床铺看了看,嗯,不是很乱。

燕小乙挠了挠头,侧过身,留出空间让范闲进入。

“这么晚了…你…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

燕小乙觉得自己说话都不利索了,动作也有点僵硬。

“嗯…跟你聊聊明天的拍摄。”

“啊,那你说,我找个笔记一下。”

燕小乙说着就把剧本拿起来,又在桌子上找笔。

“哈哈哈,不用啦,就聊几句。”

燕小乙耳朵赤红,点了点头。

“明天是咱们两个的第一次感情升温的戏,我来看看你准备得怎么样?”

“啊…准备得还行吧。”

“紧张吗?”

“嗯…有点紧张。”

燕小乙回答的时候也不停地点头。

“我第一次拍感情戏的时候就特别紧张,所以我猜你应该也会,我就想着来看看你,跟你先把明天的戏对一对。”

燕小乙觉得自己现在若是有根引线,就会立刻点燃直冲云霄炸开了,天呐,自己的偶像,自己喜欢的人,亲自给他对和他本人的感情戏。

“来,坐过来。”

范闲冲站在桌前的燕小乙招手。

燕小乙脑子嗡嗡响,像个机器人似的一步一步走到床角坐了下来。

“坐那么远干什么?”

范闲无奈,主动往燕小乙身边靠了靠,身上的清香味进入了燕小乙的鼻腔,嗯,他刚洗过澡,想到这,燕小乙脖子也红了。

“来,开始吧。”

——“你没事吧?”

燕小乙一路赶来,将范闲从恶变的灵魂中解救出来。

“你终于来了!我还以为我今天就凉在这了。”

“我这不是来了吗,你没受伤吧。”

燕小乙观察着范闲的身上。

“嗯,那个灵魂已经开始产生恶变,我们得抓紧时间了。”

“刚刚我看你见到我的时候,挺开心啊,不嫌我碍事了?”燕小乙将脸凑了过来,表情十分欠揍。

“你想多了。”范闲将头扭向一边,但嘴角的弧度出卖了他。

“怎么?连句感谢都没有?”

范闲嘟起了嘴:“搭档之间,还说什么感谢啊。”

说完就跑走了。

“搭档?”燕小乙嘴角扬了起来。

“终于承认我是你搭档了?”——

“咔,好,这条不错!”

范闲躺在椅子上,打了个哈欠,昨晚和燕小乙对戏对到很晚,现在的确有点困了。

可外面的阳光还很强烈,范闲闭上眼睛,打算小寐一会儿。

燕小乙刚托人买回来了冰镇饮料,打算分给剧组的人,还剩一杯,于是四处寻找范闲。

远远地就看到躺在椅子上的小人,燕小乙有点过意不去,要不是昨晚陪他对戏,范闲也不会这么困。

燕小乙走到椅子边坐下,目光聚焦在范闲的睡颜上,可爱极了。

范闲眉头皱了皱,燕小乙抬头,阳光很是刺眼,燕小乙抬手遮了遮,突然意识到范闲是因为阳光太强,睡不安稳。

燕小乙四下看了看,没有可以遮挡的物件,干脆自己不遮了,把手掌移到了范闲眼睛的上方,手掌的阴影落在了范闲的眼部,范闲的眉头也舒展了。

“老大,你的饮料。”

“嘘!”

燕小乙立刻示意助理噤声,把他赶走了。

“再睡会儿吧。”

燕小乙就这么保持着这个姿势,乐此不疲。

“你瞧他们两个。”几个助理在旁边看着。

“快,拍下来,片场花絮!”

“在拍了在拍了!”

“到时候开播后跟着网剧一块发,话题满满。”

“不过,咱们老大什么时候这么暖了?”

“毕竟那是他偶像。”

“追星追到和偶像共同出演双男主网剧也是够励志的。”

范闲这一觉睡得不错,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,发现燕小乙正倚在自己的椅子上,不知何时也睡着了。

范闲换了个姿势,趴在椅子沿上,抬眼看着燕小乙,燕小乙眼皮跳了几下,睁开了眼睛。

“你醒了?”

燕小乙这才看到范闲的脸离得很近,顿时清醒了,急忙站了起来。

“哈哈哈,还没到咱们呢。”

燕小乙尽力压抑着自己的呼吸,想起饮料还没给范闲,低头发现饮料一直护在自己的手里。

“这个给你。”

“谢谢!”

范闲笑着用吸管戳破了包装膜,吸了一口。

“好喝。”

“已经不冰了吧。”

“还好。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文节奏应该会很快,剧组是前期的主要舞台,感情升温的场所,但具体升到什么样的温度,就不一定了眼神示意

我已经给本文预定了一辆车,但是不会出现在正文里,会放在番外。

以上,还请各位多多评论!谢谢支持!

评论(2)

热度(38)